Welcom To 欢迎您来到北京质量协会官方网站!
关于我们

北京质量协会成立于19819月,是北京成立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协会之一。上级主管单位: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北京市历届主管经济工作的原副市长张彭、吴仪、陆宇澄、李润五、阳安江、刘海燕等领导都曾先后担任过本会会长。2014327日,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监事长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纪检委书记郝晓冬,秘书长白建国。会上选举产生的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世纪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铁路集团北京局;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

北京质量协会协会坚持“服务为本,服务立会”的宗旨,坚持“依法治会、民主办会、人才兴会”的原则,组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各项质量活动。核心业务主要有: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质量品牌建设、企业品牌经理和企业首席质量官注册培训、品牌营销咨询诊断、用户满意度测评、卓越绩效模式导入和咨询、企业信誉和自我声明承诺和质量责任社会承诺发布平台、现场质量改进与服务、质量活动交流等。

北京质量协会愿景是:北京市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质量组织,在质量方面发挥着专业引领,规范值得信赖的重要作用。

北京质量协会的使命是传播先进的质量理论、方法和技术,组织各种形式的全市性质量推进活动,提供专业化的质量服务,为促进提升全市企事业单位质量能力水平、核心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质量协会的方针:以人为本,开拓创新,诚信服务,追求卓越。

北京质量协会的核心价值观:质量、责任、创新、服务;企业文化是崇尚干事业讲奉献的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自律的精神,追求卓越的精神。树立顾客至上、团队合作的意识;重视过程与结果的意识;守时守信的意识以及学习进取的意识。

北京质量协会秘书处内设机构有办公室、会员与用户工作部、小组与现场工作部、培训部等。协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牢牢把握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质量强国战略和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首都经济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强化全面质量管理,紧密依靠一批热爱质量事业的专家、教授、学者和企业质量工作者;紧紧依靠一批支持质量事业的团体会员单位和广大企业,积极推行先进质量文化理念、现代管理方法,推进质量品牌战略,帮助和促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积极引导企业追求卓越,为促进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实现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北京市民政局首批社会组织示范基地,2016年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优秀单位,2017年北京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争创单位。中国质量协会2010-2012年连续三年全国质协系统优秀质协,工信部核准备案的全国企业品牌专业人才培训机构之一,国家质检总局首批首席质量官培训机构,树立了“专业不可替代、规范值得信赖”的社会形象,是一支社会不可或缺的质量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