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 To 欢迎您来到北京质量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市质量品牌建设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查看次数:6738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2018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推进和督促企业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有效提升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在9月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于9月20日下午在首都宾馆,特组织本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300余家企业代表,举办质量品牌建设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京质量协会承办的。市经信委、市质监局等主管领导出席了活动。北京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建国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首先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调研员李燎原同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标准处副处长张刚同志分别就当前主要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


       接着由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杜军分享他们质量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积极打造绿色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质量委办公室主任张健介绍了全员参与追求用户极致体验的品牌建设典型经验。


        最后,工信部品牌办公室专家王琳对《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标准进行现场解读并与参加活动的代表进行互动。《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是工信部2011年9月正式发布,作为指导工业企业开展品牌培育试点工作的指导性技术文件,去年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组织编写了该实施指南通稿,结合行业协会等单位分别牵头编制了轻工、通信、电子信息等10个行业标准。此标准从品牌培育的概念、政策解读、品牌培育基础、品牌战略、过程管理及监视、测量评价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北京质量协会精心准备了一场赠书活动,参会企业可以免费领取我会编著的《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实用教程》和《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教程》,企业代表踊跃领书,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力争把质量管理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工信部2012年推行质量品牌建设活动以来,北京市共有9家企业获得品牌示范企业,共培养了107名品牌经理,共有10家企业获得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参加质量信誉和自我声明承诺的企业今年又新增90家,累计共382家;“十三五”以来,共推荐北京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1126个,推荐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112个。推荐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41个,推荐北京市质量信得过班组122个。
北京质量协会将继续秉承专业不可替代,规范值得信赖的理念,按照北京市质量工作总体部署,继续推进我市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继续组织质量品牌建设方面的交流、咨询和培训等活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继续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质量事业新局面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