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 To 欢迎您来到北京质量协会官方网站!
2019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全面质量管理推进经验交流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查看次数:20118

2019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全面质量管理推进经验交流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北京质量协会会员单位获奖企业和个人受到表彰

8月28日至29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在市经信局的要求和指导下,北京质量协会组织北京市工业企业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主持,贾福兴会长讲话。在全面质量管理的助力之下,全国各质量协会积极参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书写了世界质量管理史上的“中国奇迹”。


会上,对推动全面质量管理取得成效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会会员单位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天新风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全国质量奖称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雷军获得质量奖个人奖;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获全面质量管理推进40周年卓越企业家称号。


活动同期举办了质量标杆交流活动,会上共有6家企业介绍典型经验,其中4家企业来自北京市,分别是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的推行六西格玛设计(DFSS)和TRIZ方法论提高研发项目质量的经验;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的四位一体的质量控制方法实施经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提升发动机及整车制造过程成熟度优化质量反馈循环的经验;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应用卓越绩效模式的实践经验。

 

与此同时,举办了全国优秀QC成果发表交流,会上我会员单位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何攀QC小组 ;中铁电气化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齐鲁风范QC小组;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平谷供电公司的新青年QC小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二十三厂的慧眼翔龙QC小组;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的雷霆出击QC小组;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的精致天空QC小组;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女子监狱三监区的“新思路”QC小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的网运核心网技术优化QC小组;新疆(北京)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自由我动QC小组和中国烟草总公司北京市公司的物流中心蓝海QC小组等10家企业小组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在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参会各企业代表还进行了质量诚信宣誓。

 

北京质量协会各获奖会员企业和个人,在上述这些活动中展现了北京质量人的卓越风采。